潇潇暮

晋江:长袖起轻歌—爱发电:过五溪—欢迎催更,虽然不一定成功

[pm智]如果小智变成了宝可梦的话

是点梗,和主力贴贴(写不完了所有主力了,有机会补),顺便还衍生出了其它版本,于是分两篇发出,上篇为点梗,下篇为衍生。

虽然是上下篇,但其实是两个世界。

写了好久_(:з」∠)_太废了

皮神和蛙蛙的字数看起来要多一些其实是因为把过度算到里面去了,其实也有和其它宝可梦的贴贴,但被跳了。

与其说是主力贴贴,但认真在贴的只有丰缘一哥和大师兄_(:з」∠)_其他都在走剧情。

近1w5,注意时间。



【1】皮卡丘

虽然事出突然,但是小智突然变成了宝可梦。

发现这事的是皮卡丘,因为他和小智晚上都是睡在一起的。

所以当早上小智再一次将多灾多难的闹钟砸向墙壁并且将整整一整面墙都砸碎的时候,皮卡丘耳朵一抖惊醒了,半点睡意也没有。

电气鼠愣愣地看着突然消失的墙,盯着那里用小爪子去拍皮卡皮的脸颊,拍了几下发现手感好像有点不对。

转过头去看时,躺在床上的哪里是他皮肤细腻手感很好的训练家,是一只毛茸茸的宝可梦啊。

夺冠满月的清早从皮卡丘的一发友情十万伏特开始。

好在花子妈妈今天和魔墙人偶去了临镇办事,才不至于让一位伟大的母亲忧心过度。

皮卡丘的十万伏特不是普通的十万伏特,小智被电醒了,还有点迷迷糊糊地小孩想摸皮卡丘的脑袋却被躲开,小孩现在困得紧也没太在意,嘟囔着翻了个身:“让我再睡一会儿,皮卡丘。”

皮卡丘震惊地看着这只暂且看不出是那只宝可梦的人形宝可梦,疯狂的推着他的肩膀:“你是小智吗你是吗?”

小孩握住他的小爪子带着他的大半个身子趴在他的脸上,爪子抵在唇边亲了亲:“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搭档是皮卡丘。乖啊,皮卡丘,就睡五分钟。”

回答他的是皮卡丘的十万伏特。

小智这下子终于清醒了,他盘腿坐在床上,疑惑地低头看着皮卡丘,尾巴也是一甩一甩的。

皮卡丘很焦急:“你真的是小智吗?真新镇的小智。”

小智虽然并不明白皮卡丘怎么了,但还是看着他的眼睛很认真的点头。

“哦——你就没有发现哪里不对?”皮卡丘看着训练家,期待他能发现点什么。

训练家闭着眼睛,握紧拳头放在下巴处,尾巴随着脑袋的摇晃而慢慢地动着。

“嗯……哦!我知道了。”小智充满惊喜地看着皮卡丘,皮卡丘也惊喜地看着他,“皮卡丘你说话了。”

皮卡丘扑倒在床上,备受创伤地指着那块可怜的墙。

训练家一边说着怎么了一边转头看去,“咦,这是怎么做的?”

皮卡丘把脸蒙在被子里,指了指训练家。

……

可喜可贺,一番鸡飞狗跳之后小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成为了宝可梦这一事。

“这太酷了。”小智对着镜子转了几个圈,“我成为了一只宝可梦,虽然不知道是哪一种,但我可以听得懂你在说些什么。”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锋利的爪子,像是捷拉奥拉一样的毛茸茸的大尾巴,以及头上的耳朵。

“你觉得怎么样,皮卡丘?”

皮卡丘抱着手臂细细地打量他:“以我的角度来看,你年轻,健康,强大,漂亮。非常棒,小智……但我更喜欢你是人类的样子。”

小智坐到地毯上,把闷闷不乐的皮卡丘捞进怀里。

皮卡丘倒在训练家这副毛茸茸的身体上,抬起头看他:“一时半会还好,但你不能总是这样。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和对战的,一起成为最棒的搭档的。”

“你是对的,不过我们本来就是最棒的搭档,但要怎么变回来我并不知道。”

“也许可以找博士问一问,或许其它什么人。”

小智挠了挠皮卡丘的下巴,触感和以前不一样,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

笑了笑将它展示给皮卡丘看:“你看,肉垫,就像是路卡利欧或者捷拉奥拉。”然后用软绵绵的肉垫贴在了皮卡丘的电囊上。

皮卡丘蹭了蹭,将自己的小爪子和训练家的贴在一起。

“我们得想个办法去博士那里,墙的问题可以说是我做的。”皮卡丘找了瓶番茄酱,试图打开它。

“不行,这是我做的,不至于让你担起责任来。如果在妈妈回来之前我们无法把这一切——包括我和墙壁,恢复原样的话,我会负责和妈妈说明。”

皮卡丘把这瓶珍藏的番茄酱递给小智希望他帮忙打开,用自己圆溜溜地眼睛直视他的眼睛。

小智现在的眼睛在比较明亮的地方呈现出一种金色到暖棕色,而在光线较暗的地方是比较偏向深蓝色。

小智接了过去,菱形的瞳孔凝视着整个瓶子,颠倒了一下似乎是观察构造。

垂着眼睛思考了一会,小智稍微握紧拳头,锋利的骨刺从指骨处延伸出来,于是他让骨刺从瓶盖下面一点的地方沿一个平面划过。

瓶盖轻轻移位,小智收回了骨刺一边伸展手掌仔细查看一边将缺口的番茄酱瓶子重新递给了皮卡丘,自己则将被切下来的那一部分准确无误地丢进了房间角落的垃圾桶里 。

皮卡丘抱着瓶子,看着训练家的手掌:“也许你可以使用一些技能?”

小智便问怎么知道自己有什么技能,皮卡丘舔了舔番茄酱让自己恢复冷静:“用心感受,你能使用什么技能你的身体会告诉你的。”

于是小智按着他说的话去感受,“嗯……我觉得我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十万伏特,铁尾……你的招式都可以,大家的招式也没问题……哦,我甚至可以穿过那面镜子去找骑拉帝纳。”他看向镜子,有些跃跃欲试。

皮卡丘拦住了他,“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我们可以晚些时候对着镜子像是进行某种奇怪仪式一样召唤骑拉帝纳。”或者说祂就在你的床底什么的。

小智只好遗憾地收回了渴望的视线 ,听着皮卡丘说他这超过了四个技能的限制。

“不……并不是,我说的这些技能好像都可以归在一起。”小智对他说,再次闭上眼睛,“我想想……这个招式……只要对我的好感度超过了八十……嗯,我可以使用你们的技能,虽然威力可能没你们那么强且相同的技能需要一定的冷却时间。”

他的眼睛像是星星在闪光,“这太棒了,你们都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们每一位。”

皮卡丘叹了口气:“是的,我们大家都喜欢你,不过我们要想办法解决你的问题。”

小智陪着他点头,突然想到了什么,闭上眼睛去像刚刚那样感受身体。

再次睁开眼睛,皮卡丘正睁大眼睛看着他,“变回去了吗?怎么做到的?”

“没有哦,只不过看起来是个人类的样子了。”小智说明着,和皮卡丘解释:“还记得拉帝亚斯吗?祂可以做到这个,我就想试一试我是否可以。”

“这样啊……等等,拉帝亚斯?”皮卡丘才放下一半的心立马提了起来,看着自己的训练家:“关于你变成宝可梦的事情千万不要告诉祂们中的任何一个你知道吗?”

“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听你的。”小智同他眨眨眼,答应了。

既然伪装没有问题,那就出发去博士那里,皮卡丘试着跳到了小智的肩膀上,很好,触感是人类时候的。

“小智你现在只有这么个办法吗?”皮卡丘看着他现在的样子,有点好奇。

小智用手去摸电气鼠的腰腹:“不,事实上我可以像索罗亚那样幻化成人类……不过感觉会出现尾巴或者其它部位。”

皮卡丘配合地笑了,想到了索罗亚和索罗亚克:“看样子他的能力并没有一个显著的提高。”

“可惜在合众的时候并没有遇见他们。”小智想起这个还有些遗憾,去了朋友的故乡却并没有去拜访什么的。

“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皮卡丘舔了舔小智的侧脸,安慰他。

大木博士离他家很近,进去之后便看见了精神奕奕的老人在拿着他的杰尼龟水壶给花草浇水。

“博士。”小智和他可以说是非常熟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进来。

“哦——小智啊,有什么事吗?”大木博士没有停下浇水的动作,看着他的花答话。

小智眨了眨眼睛,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皮卡丘抖抖耳朵,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果然,他看见壶里的水莫名开始倒流,而大木博士被吓了一跳。

大木博士松开手,水壶就飘在空中自己给花们浇水。

博士环顾四周没发现有超能力宝可梦的身影,于是去问小智,看到了他发着蓝光的眼睛。

大木博士:……?

小智哈哈大笑拉着不明所以的博士进到了屋子里,博士任由他抓着一脸疑惑。

等来到了楼上,大木博士问他:“怎么……”博士看着他变成了没见过的——反正不是人类——宝可梦的样子,说不出话来,“哇哦,你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一早起来就变成这样了。”

皮卡丘点头表示同意。

大木博士绕着他转了两圈,拿出记录本努力保持冷静:“说明一下你的情况吧,我给你测试一下。”

……

大木博士拿着手里的报告,摸着下巴:“你这挺厉害的啊,这个体值……和强大的宝可梦一个水准,比对的还是mega后的。还有就是为什么你依然可以使用其它系统呢?同理的话,牵绊进化应该也没问题。”

小智呲着牙笑了一下,森白的犬齿让人不寒而栗。

大木博士不动声色地稍微离远了一点,补充道:“很有威迫感……感觉很强啊,你要不要去和宝可梦打一打试试?”博士倒不至于真的害怕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这是一种来自本能的压迫感,这常出现在霸主宝可梦或者说是神兽身上。

小智眼睛一亮:“好啊。”尾巴的摇动速度也越来越快。

博士忍住不去看他的尾巴,“那你是要把大家都聚起来还是你自己单独去找?”

小智沉思了一下,歪着头有了个主意:“我假装自己是我新收服的宝可梦,然后去找大家挑战怎么样?皮卡丘就帮我作证。”

大木博士挥了挥手走到书架旁边让他自己去玩,又突然反应过来:“你小心一些,不要破坏了他们住的地方啊。”

“那当然。”小智用自己的爪子勉强比了个OK的姿势。

皮卡丘从他肩上下来,有些想知道那些家伙的表现怎么样。

不过……“我们最后去见月桂叶怎么样?”

“嗯……为什么?”

“给小公主一个惊喜嘛。”皮卡丘萌萌哒地解释,在小智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一个略显奇怪的表情,对不住了月桂叶,小智现在这个状态能晚点见你还是要晚点见你的,大不了变回来之后让你和训练家多贴一会。

训练家变成了宝可梦,那位小公主会做什么他真的不敢保证好吗?

在博士那里就已经知道了大家的现状,除了外派的那几位,就只有喷火龙因为去山谷玩了所以不在。

小智握紧爪子:“走吧,去找蜥蜴王。”

  

  

【2】蜥蜴王

蜥蜴王平常喜欢待在一颗很大的树上,就像他们相遇的地方。

皮卡丘和他穿过了大片的森林,来到了那颗巨木面前。

蜥蜴王躺在树枝上靠着树干打盹,嘴里还叼着他的树枝。

听到脚步声,他睁开眼睛看着他们:“皮卡丘,他是谁?”

小智没说话,对他笑了笑,在身前交叉双臂。

绿色的光刃出现在小臂上,他蹲着蓄力,尾巴扫过草地直接跳到了蜥蜴王所处的树枝上。

他呈一种半蹲的姿势,用自己菱形的瞳孔凝视着他的。

蜥蜴王明黄色的眼睛波澜不惊,任由叶刃抵在脖子上。

他打了个哈切,将爪子放在小智的手臂内侧——叶刃不会出现的地方——将他轻轻推开一点,“说说吧,小智,怎么变成这样的。”

小智很高兴他能认出来,却又不免有些遗憾不能和他打一打。

蜥蜴王撑着下巴,仔细观察训练家的新状态,耳朵,脸颊,眼睛,身体,尾巴,他沉吟了一会:“所以你是年纪到了就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吗?”

小智收回招式,让腰后像是腰带一样的毛发像草系们的藤编一样把皮卡丘带了上来:“我也不知道,早上起来就这样了。”他在树荫下偏蓝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倒映着蜥蜴王的影子,“呐,蜥蜴王你是怎么认出来的。”

蜥蜴王垂下眼睛避开训练家的视线:“直觉吧。”且不说他的叶刃里都是他的影子……他看向他的眼神,实在不要太熟悉。

“蜥蜴王意外地相信直觉啊。”小智顺势跪坐在蜥蜴王的面前,爪子一前一后撑在粗糙的树枝上,身体前倾靠近他。

蜥蜴王伸出爪按住靠近的训练家的脸,顺手捏了一把。

训练家就这样看着他然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他们换了姿势,并排坐在一起,什么话也没说都沉浸在安详静谧的气氛里,风拂过树叶的声音,虫鸣声,鸟啼声,大型宝可梦低沉的吼声。

慢慢地,蜥蜴王摘下一片叶子放在嘴边,悠然的声音慢慢传入了耳朵,蜥蜴王可以清晰地看见训练家的耳朵舒服地向后延展。

他收回视线,继续吹奏着无名的曲调。

“呼——你还记得吗?我们初次见面就是在一颗大树底下。”小智闭着眼睛去感受风,它将远方的信息带给了他。

肯泰罗们在奔跑,飞鸟们扇着翅膀,树木青草的香气……以及蜥蜴王的声音,这让他清楚的意识到听到的宝可梦的叫声和听到的宝可梦的说话声是不一样的。

“是啊,那个时候我守着一颗枯死的树,差一点错过了你。”

小智偏头去看他,“没有什么错过不错过的,我们的相遇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他暂时变成人类的样子——是他所熟悉的——用手掌贴上他的头,“我说,这之后我们回去看看吧。看看曾经种下的种子,如今长成了什么模样。”

蜥蜴王把他的手从脑袋上拿下来,握住人类的手背将他的掌心贴在自己的脸上,“那就说好了,要陪我去。”

小智将将一只手环过他的脖子,将蜥蜴王整个地拉到他的怀里,蜥蜴王下意识松开了握住的手,于是小智用它轻抚蜥蜴王的后背,“没问题。我们可以一起去丰缘,告诉你的同族你已经成为了数一数二的强者。”

蜥蜴王试着去拥抱他的训练家,然后埋在了他的肩颈处。

可惜他的体型是比训练家要大许多的,再加上原本是并排坐着,所以现在这个姿势还是比较委屈他的。不过这还是很棒的,他紧贴着训练家温热细腻的皮肤——这个时候的触感并不像之前看到的毛茸茸的宝可梦——悄悄呼出口气,对着皮卡丘眯起了眼睛稍微侧头笑了一下。

目送他们离开,蜥蜴王叼着自己的树枝嘴角疯狂上翘。保姆虫给他带来午饭的时候看见他这么不正常的样子,将刀锋般的手臂贴在颊侧目光复杂:“我说,蜥蜴王……你的树枝原来还会开花吗?”


彩蛋:

皮卡丘:真是够了,没见识的小鬼。

蜥蜴王:你嫉妒的样子可真是可恶。


  

【3】烈焰猴

找到烈焰猴的时候,他坐在溪流旁边盘腿坐着。

凝视着飞湍下来的瀑布,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吸取了蜥蜴王那边的教训,小智踩在树木上俯视着下方的烈焰猴,故意泄露了一点呼吸,烈焰猴猛地回头,火焰攀上双拳。

小智以倒挂在树枝上的方式出现在他眼前,“嘿,烈焰猴,是我,小智,被我吓到吗?”

“小智??”刚刚可以用凶神恶煞来形容的表情褪去,烈焰猴有些慌张,“你是小智吗?”

小智对他张开了怀抱:“当然了,看看我的新样子。”他松开腿在半空翻了个圈稳稳落地,给他展示了自己的样子。

“这是怎么一回事?索罗亚的幻术吗?”他紧张地跑过来,想绕到后面去看他有没有那标志性的短尾巴。

小智于是将尾巴——由细长逐渐变得蓬松的大尾巴,尾端的手感看起来有为好——在他眼前转了几圈以证明不是索罗亚的短尾巴。

烈焰猴一脸震惊地看着那条尾巴转来转去,再惊恐地看着它靠近自己然后开玩笑般和自己的纠缠在一起,甚至还一圈一圈地缠住了骤然绷直的尾巴。

烈焰猴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表情开始灵魂出窍,然后用力抓住自己的尾巴让它从层层缠绕中脱离出来,一头扎进了水里。

小智诶了一声,赶忙跑到水边将他的火系好朋友捞出来,“烈焰猴没事吧,尾巴碰不得吗?”

烈焰猴脸趴在地上,溪水像是眼泪一样沾湿了他脸部的毛发,“不,并没有不能碰,只是觉得某扇门不能打开否则会变得很奇怪。”

小智一脸歉意:“抱歉,我没有考虑你的情况。”

烈焰猴赶紧坐起来疯狂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问他:“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烈焰猴的面部表情维持了惊吓的状态,频繁看他。

鲜艳的毛色,绚丽的未知花纹,像是闪电一样的猫须。

虽说知道自己的训练家大部分时候都不能以常人看待,但现在这已经脱离人这个物种了吧。

小智爽朗一笑:“我也不知道。”

烈焰猴颇为头疼,“有没有办法变回去什么的。”

“有哦。”小智给他变回了人类时候的样子,竖起食指在他面前晃了晃,“是通过光折射之类的东西影响视觉,再由精神波欺骗大脑来改变触觉什么的。”

烈焰猴还是很忧心:“我是说完全变回去,不会变成宝可梦的那种。”小智诚实地摇头。

烈焰猴只好叹气:“你刚刚想干什么?”

“本来是想找你们来对战的,不过蜥蜴王很轻易的认出来了……”维持着人类样子的训练家给他慢慢解释,烈焰猴听完了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训练家第一次做宝可梦有点兴奋,想打一打。

虽然烈焰猴是很听训练家的话没错,不过这不意味着自己会去共计自己的训练家。

“也就是说我提出想要对战的话大家都会为难吗?”

烈焰猴安静地看着他,无声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小智歪着脑袋仔细想了一下:“我也不是真的和你们打……将招式用在你们身上什么的,我其实也不愿意。”所以叶刃无论如何都不会真正落到蜥蜴王身上的,他双手交叠在后颈仰倒在地上,看着云从正上方飘过,喃喃道:“那我们去玩吧。”

“那去哪里玩呢?”烈焰猴就像一位沉稳的大家长,头上的火焰都变得温柔起来了。

“攀岩,荡藤蔓,爬树,跑酷……”边说着,小智的眼睛越来越亮,“就是那些你们觉得太危险而不同意我尝试的。”

烈焰猴还是有些犹豫,但小智抓住他的手垂着头闭上眼睛,白得透明的翅膀慢慢地出现在了他的背后。

像是喷火龙音波龙那样的蝠翼,可要柔软得多,又像是鸟儿们的羽翼,羽毛却没有那么丰满。

训练家暂时变回宝可梦的样子,在半空中盘旋了一圈,对他的宝可梦露出一个笑容。

烈焰猴妥协了,带着训练家来到了自己做日常训练的地方。

这里是一处小峡谷,大大小小的岩石随意丢放在这里,墙壁上到处都是火烧的痕迹和抓痕。

小智环绕了一圈,弯腰拾起一颗小石子,把它捏在手里稍微用力,松开手指后一些细小的粉末簌簌地往下掉。

烈焰猴从两三块大点的石头垒成的大概是桌子的东西上拿了放在那的树果给小智,小智接了过去。

他伸出锋利的指甲转动着树果给它削皮,在用骨刺将它一分为二。

烈焰猴接了过去一口咬掉,指着另一片完好无损的崖壁说:“攀岩的话可以试试那里。”

对于小智而言,与宝可梦攀岩的经历虽少但并非没有,他和烈焰猴站在一起仰头看那近乎与崖底成九十度角的崖壁。

烈焰猴抛了抛一块小石头,沉声道:“石头落地就开始。”小智点头,调整了自己的呼吸。

石头落地的那一瞬间,小智足尖发力一下子蹦得老高,伸出指甲稳稳扒住崖壁,三两下就蹦哒上去了,再去看烈焰猴,他的手臂才刚刚够到顶端。

小智无意识地微笑,把他拉了上来。接下来烈焰猴有幸体验了一把6v的恐怖,得到宝可梦身体加成之后的训练家在身体素质上实在是恐怖级别的,简直就是让自己训练家本就优秀的体能来了个mega进化,他深深地意识到小智变成宝可梦的事情绝对不能让那个人知道,否则那家伙绝对会想方设法拿到大师球来收服的。

并不知道烈焰猴在心里做了什么奇怪的誓言,小智和居然有些累着的烈焰猴重新回到了那条溪流旁边,溪水还是自顾自地流淌。

“烈焰猴……”小智叫他,烈焰猴回应了一声,“烈焰猴啊……能够听得到你们讲话我真的非常开心,能和你们相遇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烈焰猴朝他呲着牙笑:“我也是,能够和你相遇真的是太好了。”他想到了曾经和那个人的对战,他全身包裹在熊熊火焰中,所有人都以为他失控了,而眼前的这个人却在说我相信你。

那个时候他也笑了。

这些笑容,都是独属于将他从过去带到现在的人的。



彩蛋:

皮卡丘:不管从哪方面来说,烈焰猴都是最安全的那一个。

烈焰猴:啊?

皮卡丘:唉——


  

【4】甲贺忍蛙

天上出现了漂亮的烟花时,烈焰猴放下正在火烤的树果,神情很疑惑:“没见过的样子。”

小智正在用从许多朋友那里借用的超能力让先前烤好的树果漂浮在空中,精准地送到皮卡丘,烈焰猴和一干围在他身边的宝可梦嘴里。

小智突然产生了一丝明悟,抬头看着暗色的天空,“应该是在找我吧。”

烈焰猴听他这么说,熄灭了火,“那我和你走一趟吧。”

和其它的宝可梦们告别后,一路还算顺利地——只是和刚刚没有参与烤树果的鸟儿们花费了很少时间,他们都很体贴——来到了研究所内,大木博士站在可视电话面前,眉毛拧紧,看见他来了不太意外他现在的人类样貌。

“小智……”大木博士这么说着,让开了可视电话的屏幕,是布拉达诺博士和希特隆。

小智便笑着和他们打了招呼,只是远在卡洛斯的那两位脸色好看不起来。

“怎么了?”

柚丽佳抱着小软出镜,小软还是那个样子:“大事不好了,小智,甲贺忍蛙情况不对。”

小智的眼睛有一瞬间成了宝可梦形态的样子,浅色的虹膜,菱形的漆黑的瞳孔,那边的希特隆揉揉眼睛,仔细去看时发现好友的仍然是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基格尔德一号若有所思地和那只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皮卡丘对视。

“小软,麻烦你告诉我具体情况。”小智按住电话机旁边的木制书桌,手指压在书桌边缘微微泛白。

小软严肃地点头,就是配合祂的形象和声音有些违和。

随着小软的讲述,木制品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大木博士一脸心疼地看着自己的桌子,期待它能多撑一会。卡崩一声,大木博士的心随着自己的桌子碎掉了,布拉达诺博士吓了一跳,连忙问怎么了。

小智伸出双手一脸无辜:“没事,我现在去订票马上出发,争取明天到。”

事情就定下了,皮卡丘跳到小智的肩上,训练家拥抱了烈焰猴和妙蛙种子,快步回家简单收拾一下。

回到家时看到屋里亮起的灯,小智眼角抽搐,悄悄推门。

“小智。”

“小智你到哪里去了?花子妈妈超级担心的。”

小智和皮卡丘同步回头:“就是去了博士那里嘛,晚上好呀,妈妈和魔墙人偶。”

“对呀对呀,晚上好。”

花子妈妈叉着腰,从头到尾打量他:“快点去睡觉,明天又要赖床了。”

小智沉默了一下,抬头看她:“我现在需要去卡洛斯一趟,有点事情。”

花子妈妈的声音很平静:“不是上次那种情况了吧。”小智嗯了一声,跑过去捏母亲的肩膀给她放松,“马上就回来,就是去看看以前的宝可梦。”

“去吧小智,我总是拦不住你的。”

小智拥抱了妈妈,“哦…谢谢你,妈妈。”

花子妈妈摸着他的脑袋,语气异常温柔:“那么,那面墙是怎么回事呢?”

“额…就我,不小心?”小智小心翼翼地看着妈妈和魔墙人偶,魔墙人偶带着一种奇怪的疑惑看着这个跟自己小孩没区别的孩子。

花子妈妈叹了口气:“现在去就快去吧,我明天会找人来修的。”

“谢谢妈妈,我和伙伴们一起玩结果忘记了,下次不会了。”他一边上楼,一边和花子妈妈说。

花子妈妈站在楼下叮嘱:“走路的时候要看前面。”

回答她的是小智响亮的好字。

收拾好东西小智去找到了比雕,拜托他送自己到机场之后和他告别,小智就抱着明显困了的皮卡丘上了飞机。

好在现在坐飞机还是刷图鉴和人脸识别,若是要虹膜认证的话那他还得花点时间想办法。

卡洛斯在很远的地方,最近的地区大概是迦勒尔。

到达那个熟悉的机场的时候还是早上,小智看见了希特隆,柚丽佳和希特洛伊德。

跟他们打了招呼后忙问了甲贺忍蛙的情况,得到暂时稳定正在布拉达诺博士那里接受检测治疗的答案后小智这才松了口气。

希特隆带着他往停车场走,来接人的是兄妹俩的父亲,他开着一辆面包车,火焰鸡坐在副驾驶上。

身份在卡洛斯大危机中暴露的利莫内爽朗地和小智打招呼,火焰鸡也是很酷地点头。

回应之后看到小软和二号都在车厢里,等车开动之后二号跳到小智的腿上。

“汝……真的是人类吗?”二号的声音和小软的区别很大,这下子提出的问题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后座的少年身上,自一起在卡洛斯旅行已经过去快两年了,他还是那个十岁的样子。

火焰鸡用手肘对着训练家来了一肘子让他专心开车,利莫内痛并快乐的承受老伙伴的爱专注前方的路况。

柚丽佳去看小软,把祂抱在怀里和祂悄声说:“虽然小智也做过背着我跨过大峡谷的事情啦,不过他应该…啊诶?”柚丽佳震惊地看着大变模样的小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智,是猫吗?好像?”柚丽佳语无伦次了,希特隆眼镜下得掉了半边,兄妹俩惊讶地表情简直一模一样。

大抵模样属于猫的宝可梦安静地坐在靠车窗的位置——车窗早已因为两位核心的存在拉好了车帘——在并不太明亮的车顶灯的光亮下,两兄妹可以看见他现在的样子。

小智很信任他们,避开腿上的二号摊开手表示:“昨天突然变成这样了。”

小软和二号对视了一眼,小软跳到了小智另一边的腿上,两只核心一起道:“那就说得通了。”

“不要突然达成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共识嗷。”希特隆终于从好朋友变成宝可梦中缓和过来,翻找着自己的背包想要寻找一些用得到的发明。

小智点着下巴询问基格尔德们。

二号顺着小智的手臂向后爬埋进了他的尾巴里,小软解释二号更喜欢毛茸茸,二号的底端着陆的那一部分露在外面,甩了甩就当是回应。

另一半自己如此不想说话想当个高冷美宝可梦,小软挺身而出说出了自己的推测:“昨天就说了甲贺忍蛙突然被水龙卷包住,本来以为是牵绊进化但发现不一样……他突然会了很多的技能……”

小软深深地看着这个训练家:“这些技能本该是专属的,对吧。”

小智点头,小软头疼的闭上眼睛继续说:“他突然会用了不说,在这之后的数个小时内他的力量都在暴涨,让二号在百分之五十的情况下仍然觉得受到了威胁——还只是在攻击那些突然出现的负能量时泄露的部分气息。”

希特隆咬着手指:“你的意思是由于甲贺忍蛙和小智的相合太高,这导致小智的变化影响到了甲贺忍蛙,所以他才被你们带过来。”

小软严肃地点头,希特隆突然想到什么,握住小智的手,肉垫的触感让发明家没忍住捏了一下。

面对着小软仿佛什么都没说又仿佛什么都说了的目光,希特隆看向笑得大大咧咧的朋友,默默挡住了妹妹的视线并且迅速把手放开。

“昨天好像有看到小智眼睛的变化,还以为看错了,没想到是真的哈哈哈。”他强忍着钻到洞里去的尴尬把自己原先想说的话说完了。

这一路走的很顺畅,到达布拉塔诺博士研究所的时候,博士和烈咬陆鲨已经在外面等候了,许久不见的艾岚和玛农也站在博士的身边。

人类模样的小智和他们打了招呼,博士便领着小智走到里面去看甲贺忍蛙。近两年他都跟在基格尔德们的身边,看上去沉稳了很多。

他戴着大概是抑制器之类的东西,坐在床上用自己变成红色的眼睛无声地注视着训练家。虽说平常也会电话联系——感谢我们的卡洛斯发明家——但面对面还是之前来卡洛斯的事了。

这次只带了皮卡丘在身边,小智和他对视着尝试去靠近他,甲贺忍蛙眯起眼睛朝训练家伸出了蹼,小智就和他握着,将交叠的双手折到腹部,另一只手去抱住他的后背和他拥抱。甲贺忍蛙就用蹼掌和舌头去环住他训练家的腰。

其他人互相对视,都出去了。

久违的训练家的怀抱,自他进化成呱头蛙之后就很少拥有了,何况他不是会找训练家撒娇要抱抱的类型。

“小智…在下好想你。想要亲眼看见你,想要亲身感受你。”

小智紧贴着他,松开甲贺忍蛙的后背改为握住肩膀和他额头相抵:“我也很想你,甲贺忍蛙,也许我得向基格尔德投诉一下,祂们得给你放个可以离开卡洛斯的假期。”

“以及…我很抱歉。”

甲贺忍蛙很放松地笑了摇了摇头让他别在意,眼睛不肯闭上害怕训练家在自己一觉起来后就不见了——在最初告别的那段日子里,他每次睁眼第一反应都是寻找小智。

甲贺忍蛙慢慢睡着了,小智让他在床上躺好,给他盖好薄毯,好伙伴的舌头再次缠上腰也不在意。

基格尔德们试着和他用心念交流,不出意外的成功了。

商量过后得出了结论:小智因为未知原因变成了宝可梦,力量暴涨,和他拥有着牵绊进化关系的甲贺忍蛙也和他一起承担了这份力量。解决办法无非就是小智变回去或者甲贺忍蛙学会控制这股力量。怎么变的都不清楚,所以他们将控制力量放在了首位。

小软立在小智的掌心,和他说了一些从未听说过的事:“吾是一直知道汝的,凤王,梦幻,洛奇亚,阿尔宙斯,骑拉帝纳,捷克罗姆,雷希拉姆……祂们都对汝赞不绝口。”

小智轻轻地笑:“谢谢。”

二号插了一句:“汝真的是个人类吗?这不是人类该有的反应。”现在是人类模样没有尾巴,二号就趴在小智的帽子上,皮卡丘则侧卧在甲贺忍蛙身边和他一起补觉。

“货真价实的人类,不过……一开始遇到你们这些传说中的宝可梦时肯定会激动的,遇见凤王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哦。”小智忍不住回忆起刚出发的那天,他,皮卡丘,烈雀,小霞,自行车以及凤王和虹之勇者。

“只不过……后来见得多了,也只留下见到传说中的宝可梦的兴奋而不是居然见到了传说中的宝可梦的兴奋吧。”小智试着去像柚丽佳那样抚摸小软和二号,祂们没躲开。

小软看向紧关着的房门:“还好吾不是非汝不可,吾更喜欢那个孩子一点。”

小智也去看那个方向,他知道他的朋友们正在门外等待着为他祈祷,“我也很喜欢他们。”

二号不做评论,在祂们和甲贺忍蛙的负能量清除小队里,祂常常因为没有特别在意的人类而和另外两个格格不入。

自卡洛斯危机已经快两年了,二号比起之前其实已经亲近人类很多了,至少当柚丽佳朝祂伸手时,祂没思考太久就跳了上去和另一个自己一起待在小姑娘的挎包里。

既然找到了办法,甲贺忍蛙也休息好了,那就去实行。

要掌握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从对战开始,小智如此说道。

艾岚转动着后来再得到的钥石,向前一步:“来吧,小智。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自从在八大师淘汰赛里输给了丹帝,艾岚就和他的喷火龙一起进行着修行。

本来作为八大师中身份最尴尬的一位再加上比赛的失利,他被部分人在网上冷嘲热讽了很久,让无意看见的玛农看得气哭了,他还安慰了很久。

不过这只是身外之物,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小智对战这件事是非常纯粹,不包含任何目的的。

所以他选择了喷火龙,选择了从一开始就mega进化。小智和甲贺忍蛙对视一眼,同步做出了水手里剑的动作。

事情的最后有些失控,两个人两只宝可梦都打兴奋了,好在他们是在希特隆的道馆里不至于被人围观。

当喷火龙解除mega进化倒地的时候,艾岚仿佛听见了那年的卡洛斯联盟大赛和前不久的八大师淘汰赛。艾岚跌坐到地上收回了喷火龙,小智和甲贺忍蛙走过来把他拉了起来。

艾岚没忍住笑了一下,伸出拳头:“恭喜了,冠军。”小智也跟着笑了,和他碰拳。

“谢谢。”

虽然打了一场,但还不够。

小智看着心情持续愉悦的甲贺忍蛙,突然想到:“甲贺忍蛙,要不我们再挑战一次道馆吧,不是为了徽章,而是以个人名义请求和道馆主们对战。”甲贺忍蛙似乎觉醒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改往日作风猛地抱住了训练家,算是答应了。

既然决定请求训练家们帮忙,希特隆自然躲不过,希特隆顶着妹妹和父亲怜悯的目光派出了伦琴猫。艾岚和玛农则提出告辞,布拉塔诺博士拿着刚刚得到的一叠资料也离开了。

他们这次重新挑战道馆不再是旅行慢慢走了,直接坐车,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甲贺忍蛙交流,交流一切,过去,现在,未来。

再次和道馆主们见面,大家都很热情,纷纷派出自己的王牌和甲贺忍蛙对战,顺便送了一堆土特产,言语间颇有埋怨:“上次走得太快了,都没有好好带你逛一逛,卡洛斯真的是麻烦你太多了。”小智以有事在身为由拒绝了热情过分的大家。

葛吉花小姐更是为之前做的预言道歉:“妾身看到了少年你和甲贺忍蛙将一起到达无人知晓的巅峰,但这些最后却落空了。”

“妾身为此感到抱歉,少年,甲贺忍蛙。”

小智勾着甲贺忍蛙的脖子笑得毫无阴霾:“只要和他们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幸福的,甲贺忍蛙他啊,总是在为了别人变强,我希望他可以因为这一次的卡洛斯之旅而变得开心些。”甲贺忍蛙从背后抱住了训练家试着把下巴搁在训练家的脑袋上。

可尔妮还是老样子,元气满满。虽然挺遗憾不能mega路卡利欧vsmega路卡利欧,但还是陪他对战,甚至把自己的爷爷提溜出来试图让他和小智也打一场。

爷爷当然是拒绝的。

等到最后重新打完八个道馆回到了密阿雷市,卡露乃小姐戴着墨镜穿得严严实实的坐在一家咖啡馆外面的露天圆桌边拦住了和希特隆他们一起往道馆走的小智。

卡露乃小姐的mega沙奈朵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劲,打败了沙奈朵之后甲贺忍蛙总算可以对那股力量收放自如不至于攻击负能量把附近的森林都毁了。就算是突然失去这份力量也可以快速适应不至于产生落差从而导致实力不稳。

来的时候很是轻便,走的时候拿了一大堆的礼物,提前和甲贺忍蛙说完了再见,小智和希特隆柚丽佳再一次在那个机场分别。

“要来看在下啊,小智,在下会想你的。”心底有声音响起,小智按住心口,“会的。”


  

【5】喷火龙/路卡利欧

回到真新镇的时候喷火龙已经从山谷回来了,他嗷着嗓子对着小智“哭诉”:“你这家伙发生了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你怎么回事啊,小智!”

小智拉着他的翅膀带着皮卡丘一把躺倒他的肚子上,由下而上地看他:“喷火龙别生气嘛,这不是知道了吗?”

“这是妙蛙种子告诉我的!外派的都知道了,我居然不知道。”他挥舞着爪子,甩着尾巴,为自己抱不平:“我难道不是你开拓道馆战斗边疆,凡是有大事就找回来的好伙伴了吗?”

他张着嘴巴,吐出一口火星,突然变得消沉了:“对哦,我已经不是你开拓道馆战斗边疆,凡是有大事就找回来的好伙伴了。”他难得有些孩子气:“看看那些后辈们,牵绊进化,z招式,幻兽神兽异兽,mega进化,极巨化…啊啊啊,我已经老了呢。”

小智抱着他的肚子安慰他,皮卡丘就悠闲地坐到一边去了。

总之,带着还在emo的喷火龙,小智离开了家乡,并非是为了去帕迪亚旅行而是出发寻找曾经屡屡垂青他的神明们。

他曾经在樱木研究所待了一段时间,那段日子过得很不得劲,虽然遇见了新的宝可梦,但他更想去迦勒尔像以前那样旅行,可惜只能另找时间。

那段时间的梦幻计划他觉得很有问题,有大问题,但既然联盟,大木博士甚至是掌握“起源”职权的梦幻以及神兽们都对此没什么意见,那他就保持沉默。

部分神兽是有族群的,当他去欧鲁德朗城找到了梦幻和已经进化的胡说树时,梦幻很高兴地绕着他和临时传送过来的路卡利欧转圈圈,拉起了皮卡丘的手和他跳舞。

玩了一会梦幻拿起了小智的帽子,路卡利欧试着拿回来。小智按住了他的手,牵着他跟着梦幻走,皮卡丘就跳到了小智的肩上。

世界初始之树还是那个样子,美得不像话。

在那片大风口,小智抱着喷火龙的脖子固定好皮卡丘收回了路卡利欧。

喷火龙就带着他们往上飞。

梦幻停在了一大片水晶面前,在那里转着圈圈,将帽子朝着他们扬了扬,带着帽子钻进了水晶里。

拍了拍喷火龙的脊背,喷火龙轻扇翅膀冲了进去。

首先面对的是一片迷雾,看不到梦幻的身影,路卡利欧从精灵球中出来,闭着眼睛耳朵漂浮在空中。

“小智,往那边走。”

跟随者路卡利欧的指引,他们穿过了那片浓雾。

“……亚玄先生?”小智看到了渐渐清晰地人影,不太确定地问道。

对方带着温和地微笑看着他。

“不对…你是波导勇者亚朗先生。”意识到他是谁,他出现在眼前存在的意义以及这里不会出现卡璞鳍鳍之后,小智下意识去寻找那个记忆里推开他的宝可梦。

看清周围后他瞬间感觉如坠冰窟,直到软软的肉垫压在了他的右肩。小智还有些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对不起路卡利欧,让我缓一缓。”

路卡利欧的声音从他的左边传来。

小智脑袋一片空白的转头,看见了两只路卡利欧,真的经历了很多的男孩一下子就忍不住了,背对着亚朗往后退以至于可以同时看到他们。他左看看右看看,颤抖着双手不敢去触碰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仿佛是故事里一戳即破的泡沫。

自己的路卡利欧担忧地看着他,而亚朗的路卡利欧微笑着。

亚朗从后面靠过来轻拍他的头发,将手上的帽子扣到了他的头上,轻推了他一把,低声道:“去吧,孩子,他和我说了很多你的事情。”

他跑过去和两只路卡利欧拥抱。

“谢谢你,梦幻。”小智很认真的和祂道谢,梦幻漂浮着落到了他的头上,尾巴缠住他的脖子:“我的小勇者,我帮不了你。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你该怎么变回来。”祂用自己的小胳膊小短腿将自己固定在男孩的帽子上:“嗷,这样子超级棒不是吗?陪我玩玩吧,我被阿尔宙斯罚在这里待着,很多年很多年。”

小智去扶乱晃的梦幻,再一次提起梦幻计划的事,梦幻表现得毫不在意:“那又怎么样呢,我是不会被抓住的,至于我的同族嘛—每只宝可梦都要为自己的事负责啦。”

冷酷无情地告别了梦幻,无视了祂你怎么只陪我一周的碎碎念,和祂强调要保护好自己。

在祂怨念的眼神下,小智和亚朗的路卡利欧一步三回头告别,弄得亚朗先生都打趣路卡利欧要不要和小智出去走一走,小智和亚朗的路卡利欧都肉眼可见的炸毛了。

小智:“和路卡利欧的这次见面我真的非常珍惜,请亚朗先生不要说这种话,路卡利欧不会想离开您的,我们是朋友。”

亚朗的路卡利欧:“亚朗大人,我是绝对不会再一次离开您的,我和小智是朋友。”

亚朗只好一边大笑一边说着抱歉,看着那个孩子走远,他去看路卡利欧:“很可爱的孩子不是吗?我都有点喜欢他了。”

路卡利欧:“不可以!他还是个孩子!”

梦幻:“重点真的是这个是这个吗?明明是我想要和小智一起走啦,小智,带我走嘛。”

最后的问题就是自家的路卡利欧emo了,小智便和他讲了所有的一切,亚朗的路卡利欧,亚玄的路卡利欧,宝可梦保护乡的利欧路,可尔妮的路卡利欧,宗次的虎彻的库库伊博士的……他所认识的一切路卡利欧,故事讲到最后,他看向自己的路卡利欧:“能和你相遇,真的是太幸运了。”

路卡利欧明悟了,也许他无法拥有训练家的从前,但能够拥有他的现在与未来,过去虽然无可替代,但是未来无限可期。

喷火龙和皮卡丘对视一眼,露出了老前辈的欣慰笑容。

梦幻没有办法,那就继续找其祂神兽帮忙。

遇到烈空坐的时候他们正坐在旷野的草地上吹着晚风,烈空坐突然从天而降盯着他看了会。

和闪光的烈空坐打了招呼,祂丢了块石头给他就飞走了。

回去的路上意外碰见了大吾先生,他毫无冠军形象地给他介绍了一堆石头,听说了烈空坐的事之后还给他把石头给弄开了。

堆堆碎石之间,喷火龙超级石散发着美丽的光芒静静躺在那里。

真诚地和大吾先生道谢,青年轻吻自己的超级石:“要试一试吗?你也很想的对吧。”皮卡丘模样可爱的皮卡了一声。

看见喷火龙期待的眼神,小智嗯了一声,几乎是瞬间就完成了超进化,是y进化石。

暴增的力量并没有让喷火龙失控,他兴奋得简直想对自己的训练家来一个爱的地球上投。

“他真的没失控吗?”

“喷火龙真的没有失控,大吾先生。”小智跳到扑过来的喷火龙的背上,阻止了他的地球上投。

带着喜气洋洋的喷火龙,找完了认识的所有神兽之后,依旧是什么结果都没有。哪怕是阿尔宙斯。

也许祂们知道些什么,也许祂们真的不知道。

也许小智明天就会变回来,也许永远都不会变回来,谁知道呢。



【6】后记

蜥蜴王:哟,喷火龙回来了。

喷火龙: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和小智mega进化!

蜥蜴王:……?

月桂叶:喷火龙你、说、什、么!


烈焰猴:喷火龙好玩吗?有和小智……

喷火龙: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和小智mega进化!

烈焰猴:……?


流氓鳄:……别看我。

喷火龙: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和小智mega进化!

流氓鳄:啊——

保姆虫/轰隆雉鸡:冷静冷静。


最后变回来了。

虽然有的高兴有的难过,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小智带着皮卡丘背好了新的背包。

目标——帕迪亚地区。


评论(37)

热度(3077)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